Reverie ends

只有你懂我的制杖

【22H/叶喻】来自星星的你

 @叶喻24H企划进行时 感谢邀请^ ^

字数:5473

备注:特别扯淡,有点话多……

————————————

下午五点半,叶修要下班。

一只手在口袋里准备掏出烟,一只手操作鼠标停在了“关机”键上,只等17:29变成17:30,就可以关机走人。

17:29:57,突然有人出现在门口,敲了敲门。

一、二、三。叶修数完,然后露出一个公事公办的微笑:“对不起,今天已经下班了。”话音未落,他突然觉得这人有点眼熟。

“我是喻文州。”来人笑了笑。

叶修并没想起这是谁,但他决定亲切一点:“哦哦文州啊哈哈哈,一起下班?”

来人体贴地道:“我是档案保密司的喻文州,办公室在你楼下。”看了看叶修的表情,他又补充一句:“叶部长今天可能要加一会班。”

“喻科有什么事吗?”

“有。”喻文州走上前,从包里翻出一份文件:“我是来‘自首’的。”

 

“……”叶修翻看着喻文州带来的文件:“所以你说你是个外星人,一直潜伏在地球。”

“是的。我询问了同事,他说这种事应该找神奇事物部处理。我就来了。”

“外星生物请去宇宙物质司预约挂号,或者致电值班室。”叶修急着抽烟,想赶紧赶人。

“我事出紧急。”喻文州说:“我的同伴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我,大概今晚或明天就会派穿梭器接我回去,我寻求庇护。”

“……你确定?”叶修问:“你应该知道来我们这的……人,一般都会是什么去向吧?”

喻文州用接收外星信号的姿势抬头仰头想了想,答道:“只要不是动物园就行。”

叶修绕着喻文州转了一圈。从外貌上看,这人面容白净,身材匀称,是个长得很不错的人类。出于长得像人的外星人就有人权的心态,他暂时没有上手检查此人身上有没有隐藏触角、天线或者鳞片。“说说看,你来自什么星球?”

“具体名字忘了,你们地球人给小行星取名的方式太复杂,我只记得什么29什么50的。我们自己的叫法,翻译成地球文字,大概可以叫YY星球。”

说的真不像回事啊。

“你不用担心,”喻文州道:“我们星球的人都很爱好和平,没有攻击性,我来地球三年多,也没有做出什么危害人类的事情。”

“我记得你进入机要司也有一两年了,怎么今天突然想起来找我?”

喻文州露出个稍微腼腆的笑容:“我一直在学习地球知识,直到昨天,终于决定完成我的使命。”

“嗯?”叶修来了兴趣,“什么使命?”

“这我不能说。”

 

神奇事物部是一个神奇的部门,每一个被发现的神奇事物都收益长久,比如曾经因魔咒失误使时代广场长满了狗尾巴草的王杰希,现在在给叶修掌管魔法与幻术管制司;比如一愤怒就会长出铁甲横冲直撞的超人韩文清,现在坐镇超能力发现与训练司;又比如以美貌迷惑了无数人的吸血鬼周泽楷,在拍了许多看板海报来诱惑小毕业生无偿实习后,被叶修打发去了异常物种研究所,专攻血液研究。所以某种程度上,收服这些神奇生物并给他们安排工作的叶部长,可以认为是万王之王。

现在是傍晚7:48分,我们的万王之王坐在小酒馆的角落里,嘴里叼烟美滋滋。

他对面坐着的黄少天一扎啤酒一盘肉,吃相奔放。他一口酒配300字的机要司八卦,说得不亦乐乎,压根不关心叶修听了没有。

一个半小时前,叶部长的外星来客填好了《神奇事物基本档案登记表》,在宇宙物质司领了号,预约明早9点整优先给他进行研究。在叶修安排他去保密室接受“庇护”时,喻文州表示了反对。

“能不能换成研究所?”喻文州提议,“那里保密级别也够。”

“保密室的武力比较充足,如果你需要保护的话,那里……”

“可那里桌子太硬,睡着不舒服。”见叶修语塞,他又道:“外星人也有人权,尤其是我这么像人类的外星人。”

这真是个跟我三观一致的外星人啊。叶修感慨。

三支烟的工夫,黄少天已经消灭了三盘牛肉一盘猪耳朵,喝了两扎啤酒。他的耳朵变尖了,上面还冒出灰扑扑的绒毛。

叶修对着他圆溜溜绿荧荧的眼睛吐了个烟圈。

这个小狼人显然醉得不轻,对叶修的行为皱了皱鼻子,大着舌头问道:“是不是天上冒出两个月亮啊,怎么叶大奸人会来请我吃肉了?”

叶修乐呵呵地给他又倒了点酒,问道:“档案保密司的喻文州,你挺熟的吧?”

“熟!当然熟!哈哈哈,当年我刚进部的时候,还是他帮我装修的宿舍。”黄少天仰头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居所,“那个磨牙棒,好,我喜欢,我过生日的时候,还给我送了羊肉味的香薰!搞得我每天回去都想吃肉,你看你看吃得我的腹肌都变大啦!”说着就撩衣服,要给叶修看腹肌。

叶修手忙脚乱地制止他,然后循循善诱:“你平时和喻文州在一块,有没有觉得他有什么,嗯,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啊?”

“你们人,不都一个样么。别介意啊我一到月圆之夜就脸盲。”黄少天笑嘻嘻,“要我说,最不一样的就是你啦,见多了我们这些人,平凡的人类根本入不了你的眼吧?”

叶修压低了声音和黄少天嘀咕了一番。

黄少天立刻配合地和叶修嘀咕了一番。

只听酒馆的角落里爆发出一阵狂野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会吧!他真去啦?厉害了我的——唔唔唔你给我松手!老子要吐了!”

第二天,叶修亲自带着喻文州去研究所。

喻文州情绪不太高,眼底有两个浅浅的黑圈。见到叶修时勉强露出了一个忧郁的笑容。

“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叶修穿上白大褂,推开了血液化验室的门。英俊的吸血鬼朝他羞涩地笑了笑。

“我们这有个自首的外星人。”叶修朝喻文州招招手,“凑巧你还认识。”

“喻……”

“小周。”喻文州打招呼,一双眼睛看起来特别真诚无辜。

周泽楷举起戴了手套的手,示意自己不方便握手。喻文州又眨眨眼。叶修凑近周泽楷耳边,低声道:“多抽几管。”

吸血鬼朝他龇了龇牙。

“既然你们认识就好办了。”叶修如释重负地交代,“那我们的外星人的各项检查就交给小周负责吧,完成之后把报告交给我就行。”

周泽楷抬起头:“叶部……陪同。”

“不不不,哥可是很忙的。”叶修愉快地招招手,果然发现喻文州看起来更忧郁了。

 

叶修没有得意很久。36小时后,叶修关上电脑,点起下班烟,惊讶地发现喻文州又出现在门口。

“你怎么被放出来了?小周呢?”

喻文州一把掐了叶修的烟:“样本已经取完了,检验完全完成需要一个半月。他们判断我没有危险性,就给了我有限的自由行动权。”

“……这种权限不用我审批吗?”叶修挠头。

喻文州没接话茬,径自解开袖扣:“你看,血抽太多,都青了。”

叶修觉得这种行为简直像是撒娇。这个词语搭配喻文州十分违和,但搭配他“来到地球的使命”,就显得无可厚非。因此他决定不拆穿这个人,而是体贴地道:“啊,对不起,我不知道外星人被抽血也会这样。要不我请你吃饭吧。猪肝有用吗?”

“我想吃白切鸡。”

“呵呵,真是个适应良好的外星人。”

吃完饭,喻文州又在翻他的包。叶修说:“说好的我请客。”

喻文州说:“那当然,我可是珍奇物种。”说着他掏出另一份文件。

叶修想起上次喻文州翻出文件给他的冲击,莫名有点不想接。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外星生物监管保护条款》

监护对象:喻文州;来源星球:YY(地球名称待确认);监护人:叶修。

周泽楷在落款处龙飞凤舞地签了名,还盖了个看上去血淋淋的章。

叶修又挠头:“这种东西真的不用我审批吗?”

喻文州又露出了真诚无辜的表情:“那么我这一个半月的安全问题就要拜托叶部啦。”

事出突然,叶修只好把他带回了家。

作为能力强大、居功甚伟的高级干部的住所,叶修家足够宽敞,也勉强说得上整洁,但就是布置得像他本人一样漫不经心,整个一极小限主义。

喻文州毫无暂住者的自觉。叶修第一天回家发现阳台上多了几盆花,第二天回家发现自己审讯室一般的餐厅多出了桌布和几套精致的陶瓷餐具,然后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煲汤的喻文州。

喻文州一脸理所当然:“要是我余生都要在研究所、训练营或者博物馆度过,那这最后的一个半月当然要怎么舒服怎么过呀。”

叶修捏起一根酥炸蘑菇,喻文州道:“我没下毒。”

“……我知道。买这买那花了不少钱吧?”

喻文州道:“要是以后都要在……那还要存款干什么,都留给你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叶修如他所料地呛住了。喻文州急忙给他一个杯子,叶修灌了一大口,才发现是调味用的米酒。

“你……”

喻文州欲哭无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秀厨艺的对象在沙发上睡得雷打不动,孤独的美食家喻文州默默地坐在地上,一边看着他,一边寂寞地吃蘑菇。

他脑海里又响起好友黄少天的笑话。“叶修这家伙啥没见过,什么美貌的温柔的有才的有钱的都不稀罕,大概只有外星人才能让他看上眼吧!”

事实就是,作为同机构的同事,他和叶修一年见不到几次面,而作为外星人,两人正式认识的第三天,他就成功地登堂入室了。

这么想着,喻文州的眼神又忧郁起来。他凑上前亲了亲叶修的嘴角,结果印上了一圈油,只好再给他擦一擦。

没擦几下,叶修醒了。看着喻文州的动作,有点发愣。

“哦,你流口水了。”喻文州冷静地说。

 

平心而论,喻文州是个拇指姑娘一样的优质室友。

一个月的工夫,说长不长,性格内敛点的人可能连室友叫啥名都没问明白。

可是搁叶修和喻文州身上,几乎过出了结婚10年的气质,甚至叶修觉得,他们感情升温得也太快了点。没来几天,喻文州就表示为了就近确保外星生物的安全,他们应该同睡一床,而今天睡醒,叶修竟然有点想给他个早安吻。

这就太可怕了。

按照监管条款的规定,喻文州不能离开叶修的视线。叶修上班的时候,喻文州就在会客小沙发上看看书,泡泡茶,香味最浓的时候给叶修递一杯。有一天方锐来给叶修送报告,正碰上喻文州捧着茶壶给叶修闻香,顿时哀嚎此处有狗粮一吨,惨叫着跑了。

“方锐这个月的奖金没了。”叶修冷酷地说。

“真可怜,那我请他吃饭吧。”喻文州笑眯眯。

叶修一边啜饮着西湖龙井,一边翻着日历:“你的检验报告,下周就要出来了。”

喻文州被茶水烫了一下,一时说不出话来。

叶修给他吹了吹,又随意换了个话题:“咱们今晚吃什么?”

今晚吃喻文州。


该来的日子还是来了。

喻文州得到了研究所相当高规格的待遇:周泽楷亲自送来检验报告给叶修。

叶修掂了掂这份相当有分量的报告,带着微妙的笑意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有点紧张地看着他。

开玩笑,这玩意自己辛辛苦苦熬了三个晚上才杜撰出来,要是被叶修一眼看出破绽,那就太尴尬了。

“这个先不急。”出乎喻文州的意料,叶修说,“我打算买一张新床,你看看这几款哪个好?”

喻文州讷讷地翻着图册,小心脏跳得扑通扑通地,出声试探:“你这新床,我都还不知能不能睡,给我挑干嘛。”

叶修笑:“你当然能睡,按你喜欢的挑。”

喻文州抬头看他,却见叶修漫不经心地翻阅起了自己的大作。

“哦,你们YY星是地球的姊妹星球呀?”

“哇,你们的大气成分跟地球这么接近呀?”

“唉,你们星球繁殖也是分男女,真没想象力。”

“嗯,……”

喻文州面红耳赤,咳了两声:“叶修。”

“啧啧啧,你们星球……怎么了?”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什么外星人是假的了?”

“哪有哪有!”叶修矢口否认,“你在研究所睡觉的时候我才知道。”然后又问:“你那时候说的,来到地球的使命,该不会就是追求我吧?”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然后道:“你特别烦你知道吗?”

“那真是对不起了。”叶修笑笑,坐到他身边:“神奇事务部叶修想在YY星球着陆,喻司长批不批准呀?”

喻文州无语地看了他几秒,道:“我要回去销假了,下班等我一起去挑床。”

评论(31)
热度(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erie en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