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ie ends

只有你懂我的制杖

【7H/叶王】One Fine Day(上)

 @叶王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5882

备注:……没肉、黄少天实力抢镜、戛得猝不及防

老王生日快乐!

——————————————

        今日的B站有些喧嚣。

  第101次向一叶之秋约战而石沉大海后,黄少天终于放弃了这毫无意义的砸键盘行为,转而开了弹幕网,打算找点乐子。

  不料网页一开,就是一片菜绿。定睛一看,banner上赫然飘着一行绿字:“微草夏休SPECIAL——王不留行大起底!”

  “卧槽来这手,微草太没节操了吧……”这么吐槽着,黄少天还是不由自主地点开了视频。

  短暂的黑屏后,镜头前出现了一双明显大小不一的眼睛。

  【艾玛吓死了好吗!王杰希邪王真眼啊233333】

  【开场就这么高能,微草这是什么可怕的居心】

  【不对这什么地方,这王杰希家?这么舍得下本????】

  黄少天奔放地针对这双眼睛发了七八条弹幕后,满意地发现大家都在狂笑,而这时,王杰希已经开始说话了:

  “大家好,我是微草的王杰希。很高兴夏休期也能和大家见面。知道要拍特辑,但没想到是今天,好像有点乱……没什么不能看的,就是家里有个不速之客。”镜头一转,半开的卧室门上隐约能看到床上堆着一个大包,随着动静似乎还滚动了两下。王杰希挠挠头:“看来今天的特辑要跟他一起拍了,我去叫他起来。”

  【谁谁谁!我们是来看王杰希的谁要看路人甲啊!】

  【这都几点了还睡,你们昨晚是干了些什么哈哈哈哈】

  “都别乱猜了,就是北京的一朋友,来我家蹭饭的。”推门的时候王杰希道。

  【你这解释不如没有】

  【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想好么2333】

  【杰希大大你在紧张些什么啊】

  被窝里探出的脑袋显然受到了点惊吓。

  这不能怪他,毕竟谁一睁眼就对着一双眼神诡异的大小眼,都无法保持淡定,更别说一抬头就直面了长枪短炮各种镜头。

  “卧槽老王你……”

  王杰希眼明手快地捂住他的嘴,强行报幕:“微草的夏休特辑,拍我的一天真实生活,你今天就配合一下啊。”

  对方大概还没睡醒:“你疯了吧我为什么要给微草拍特辑唔——”一句话没说完,他就又被捂住嘴,塞进了洗手间。“这位逃家少年,没地儿待,在我家住了几天了。同学们要和父母和睦相处,好好学习,千万——不要向这一位学习。”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道。

  房客同学洗漱的工夫,王杰希带着摄像团队在自己家各处绕了一圈。不知是王杰希隐藏太好,还是介绍的语气过于淡定,场上天马行空的新人王,家里却显得乏善可陈,不过是家境不错的普通设置,顶多有点在容忍范围内的凌乱。黄少天恨不得一秒暂停一次,寻找王杰希家的隐藏设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连书桌上的相框,放大40倍看也不过是林杰、王杰希和方士谦三人在俱乐部的合影,无比的中规中矩。

  【这说毫无准备,我一个字也不信。这货演技开挂了!】黄少天愤怒地写道。

  演技开挂的王杰希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迎接了洗涮干净已经清醒了的同伴。黄少天这才有机会看到这神秘少年的真容:看年纪跟王杰希差不多的样子,瘦而修长,白白净净的,长相挺秀气,人懒洋洋的,眼神却有种说不出的神采。

  “拍什么?真实的一天?”那人问道。

  “要公开给粉丝看的,你稍微安分点。”王杰希语重心长。

  “呵呵。”对方笑笑:“我太安分就不真实了,不符合你节目的初衷。”

  王杰希也笑:“呵呵,大家是来看我的,你这路人甲什么样,nobody cares。”

  少年像是被噎了一下:“你说的很对,我会好好替你圈粉的,等着吧。”

  【我也想说,给这路人甲这么多镜头干嘛,能不能只拍王杰希啊】

  【圈粉好好好,最好爆点王杰希不可言说的黑历史,哈哈哈】

  两人真实的一天,从一顿无比真实的早餐开始。路人甲无比自然地翻着王杰希的冰箱,摆弄王杰希的面包片,顺便递了两个鸡蛋给他拿去煎,一边对着镜头道:“王杰希爸爸妈妈出去旅游了,对这小子特别放心。也不怕他把厨房烧了,哈哈。”把面包塞进面包机的工夫,又道:“其实你们王大神平时没这么洋气,昨天也就……哎哟老王你这是弄啥呢?心形煎蛋?给我吃吗?不敢当啊!”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火候正好的心形溏心蛋摆在盘子里,又开始冲起热巧。手一伸,叶修便把刚烤好的面包连同果酱一起递到他手上。

  【不知为何我觉得这画面有点不忍直视。】黄少天皱着眉说。

在镜头下吃早餐,两人都一言不发,怎么看都是不自在。王杰希坐姿端正、表情严肃得仿佛在面对一场比赛,而对面那人稍微放松一点,却总是一副憋笑的表情。

  “哎我说,”在王杰希叉起一只煎蛋时,他终于憋不住了:“你这个煎蛋到底是有什么深意?”

  “回馈粉丝。”王杰希严肃地说着,让煎蛋面对镜头:“感谢大家这一年对微草的支持,我们虽然止步八强……”

  “被嘉世打跪。”

  “……但是我们有无尽的潜力,无数的可能……”

  “无数种被嘉世打跪的姿势。”

  “XXX你闭嘴!”王杰希瞪了少年一眼,继续叉着那只心形蛋看镜头:“希望大家在下个赛季可以和微草一起进步,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等等等等这里为什么需要消音!!】

  【王杰希说了什么??是这货的名字吗??】

  【为什么要消音?为什么要消音!!】

  话音未落,消音少年就叉走了心形蛋:“我也是杰希大大的小粉丝,你的爱我收下 了,下赛季不要让我失望哟~”说着,鸡蛋被一口咬没了半边。

  举着空叉子的王杰希,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暴起伤人了。

       【不管是谁能把王杰希气成这样我都只有一句话可说】

  【干的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小粉丝这么酷炫老王你感觉如何了】

  王杰希选择了用武力解决此事。

  “今天该你洗碗了。”王杰希道。

  “如果不是你非要煎蛋,我们明明不用洗碗的。所以应该你洗。”少年反驳。

  王杰希语塞地看了他一会儿,道:“你要是不洗,就负责做午饭。”

  “太麻烦了,”少年道:“真男人,用实力说话。PK吧。”

  “好。”王杰希点头,“我去开电脑。”

  “你想多了,跟你PK完,都该吃中饭了。”对方说。

  【哇靠这怪王杰希咯!你自己几点起的床啊!】不知何时,黄少天已经真情实感地吐槽起了这少年,丝毫忘了几分钟前嫌弃人家路人甲的正是自己。

  转眼再看,那货已经两手各一个平板:“野蜂飞舞,来不来?”

  “……”王杰希面容扭曲了一下,“你真无聊。”

  “多快好省。”少年歪嘴笑了下。

  于是,面对一堆狼藉的杯盘,堂堂第三赛季新人王,跟一个不知名少年相对打起了节奏大师。

  黄少天觉得面对此情此景,只有“………………”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情。不过看到弹幕上全是五花八门的嘲笑,又觉得不用自己出手了。

  不出所料,以王杰希的手速和准度,对付一个纯白如雪的音游,不满分都是身败名裂的节奏。但几个不经意间切给他对手的几个镜头,却吸引了黄少天的注意:

  【这手也太好看了点吧?】

  【我是男生,我不是BT,可还是觉得这手很好看啊!】

  【不对!连王杰希都用两只手,你特么一只手上,是瞧不起我们杰希大神么!】

  【同学你的手速很可以啊,要不要考虑来我大蓝雨?WC没前途的!】

  勤勤恳恳地满分完成了这首野蜂飞舞5K的王杰希,发现了这个事实后,显然也是一阵无语。

  “我赢了。”少年说。

  “明明都是满分。”王杰希皱眉。

  “讲道理,我可是单手。”少年答道:“要是双手,可就是你两倍分数了。”

  【……我从未听过如此无耻的鬼扯。】黄少天吐槽。

  【不知为何这种无耻似曾相识,是我的错觉么?】

  当前观看人数已经爬升到了几千,黄少天弹幕一出,没两秒就看到了一片的“错觉”“不是”“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

  是谁呢……黄少天皱起了眉头。

  第二次的PK,摄像师像是找到了新看点,给了少年更多镜头,后来干脆一个远角,把两人的屏幕和单手都收了进去。于是黄少天又发现了新细节:

  【王杰希用的左手?这家伙是左撇子?】

  黄少天得到了回应:【我们杰希大神两只手都超神好吗无知的人类】

  王杰希这家伙,邪教么这是……黄少天嘟囔。

  然而,出乎邪教教众的意料,他们的真神在单手PK中,竟然输掉了。

  输给了这个被嫌弃的、不知名的、长相和语气都莫名欠打的路人甲。

  “小朋友,想开点,为什么要用左手啊?”

  “再来。”

  “该不会是觉得左手比右手厉害吧?”

  “打6K。”

  “醒醒,你都输了两把了,就算三局两胜你也该去洗碗了。”少年拍了拍王杰希肩膀,打了个呵欠,背着手消失在了房间里。

  王杰希沉默了几秒,一个人又开了一次野蜂飞舞,尖锐的乐曲再次响起。镜头不怀好意,不再死盯着屏幕和手,而是对准了王杰希眉头紧皱的脸。

  一分半钟后,王杰希终于刷出了个满分——用右手单手。

  “怎么会输呢。”王杰希咬了咬牙,丢下平板洗碗去了,背影无比萧条。

  【我一定是疯了我觉得王杰希这样子竟然有点可爱】黄少天语无伦次地打字。

  很快他这一条被排了十好几条,五颜六色地,填满了整个屏幕。

  那少年拒绝荣耀PK不是没有道理。即使是节奏大师这种傻白甜的游戏,俩人PK+折腾完,也十点多了。

  “真实的一天,咱们该干嘛了?”少年问王杰希。

  王杰希刚输了PK,情绪不高。他抬头看了看表:“昨天这个时候,我们在用PK决定是叫烤肉饭还是螺蛳粉的外卖。”

  “咳咳。”对方有点尴尬:“你这样不行,会掉粉的。”

  “XX有何高见?”

  黄少天终于炸了【为什么又消音!!这货是伏地魔you know who吗!】

  XX答道:“既然要回馈粉丝,我觉得你不如全方位展现你的真实生活,比如下楼买点菜回来,亲手做顿饭什么的,你看摄像大哥已经无聊一上午了,你得给他点兴奋的东西。”

  王杰希皱眉:“买菜有什么好看的,见过粉丝么你在这瞎说。”

  “没看过粉丝跑,总听过粉丝叫啊。”xx理直气壮地道:“放心,他们爱看的,顺便给我带俩真知棒。”

  【感觉自己被比喻成了什么不好的东西……】黄少天的屏幕闪过这么一条。

  王杰希显然也反应了过来,因为他抿出了一抹笑,又努力憋住了。强作严肃地答道:“我去买菜,留你在我家捣乱吗?别做梦了,一起下去。”

  “你自己说的啊!没人要看我的!”少年挣扎。

  “他们会后悔的。”王杰希扯着对方胳膊往门外拖,没忘跟摄像师打了个招呼。

         但当时的黄少天还太年轻,没能意识到王杰希这句话的深意。

  这少年大概是没少在王杰希家蹭饭,连楼下超市收银大妈都认识他了。看到二人进门,还跟他打了声招呼:“小XX又来啦?”

  好奇害死猫,黄少天的愤怒已经出离天际

  【为什么超市大妈都要消音!!!为什么!!】

  【这到底是怎样的神秘人,需要这么全方位的消音!!!】


  “嘿嘿,阿姨好。”少年眉眼弯弯地招呼,成功地获得了大妈赠送的两根棒棒糖,以及王杰希嫌弃的眼神一枚。没多久,弹幕又唰唰地奔腾起来:

  【男神今天吃西红柿和牛肉吗?我也要去买!】

  【大神薯片怎么吃蜂蜜黄油味的,脑洞太清奇了吧!】

  【前面的,消音同学拿的是芥末味。】

  【大神竟然还买了大白兔,好萌哦!】

  【我赌五毛是消音大大要吃的】

  【才发现消音大大真的买了好多糖】

  【吾王还买泡面!说好的王者风范呢!】

  【是王不留行风范吧呵呵】

  


  (做饭要写好多我们有缘再说吧)

  因为有外人在的关系,二人都做了远超自己食量的午餐。菜上桌的一刻,哇哇哇和233333糊满了屏幕——

  对比太鲜明了。

  王杰希的厨艺仿佛科班出身,菜色分明,一板一眼,屏幕前的大家虽然闻不到味道,但看卖相就足够她们高喊“男神我嫁”了。

  而旁边那一盘……

  噫……

  “这是什么?”王杰希努力抑制手指的颤抖。

  “啊,这是红烧日本豆腐。”少年看了看周围人的表情,勇敢地自己先舀起一块:“干嘛这样啊?这个菜,我很有信心的。”

  “不如这样,让大家投票谁做的好吃,赢的不用洗碗。”

  “……”大家都无语,少年最先开口:“你这个人,到底是争强好胜,还是不想洗碗?”

  王杰希不答反问:“呵呵,怕了?”

  “你可别后悔。”对方笑,“要不要尝尝再说话?说真的,我很有信心的。”

  王杰希当他是虚张声势,自顾自地分起盘来,招呼整个工作组一起来吃饭。

  【只看卖相的话,我投吾王一票】

  【刷一发微草绿,我投王杰希一票】

  【我想打消音大大,我投王杰希一票】

  黄少天换了个黄色的弹幕,欢快地写道【想看王杰希吃瘪,我投消音大大一票】

  这点黄很快被各种色号的绿色吞没了。

        按王杰希的小算盘,制作团队都是微草请来的,拍的好歹也是微草队长的特辑,总该给他点主场作战的面子。果然不出所料,大家第一筷,纷纷默契地绕过那盘不明成分的红烧豆腐,而夹起王杰希炮制的牛肉。少年尝了一口王杰希的作品,点点头,往周围一看,发现王杰希还在拿着个勺子盯着那块黑乎乎的日本豆腐纠结。

        “杰希大大这是要我喂?”他边问着,边把勺子伸向王杰希的碗。王杰希如梦初醒,赶紧把他打开了。

        “鉴于我亲眼见证了你的制作过程,我认为这个东西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对方沉默了一瞬,开始反击:“大神,在刚过去的一个小时,你用刚摸过桌子的手直接摸牛肉六次,切番茄的时候跟我说话,掉了至少15粒唾沫星子,用来舀酱料的勺子上面有黑印,简直能看到细菌在上面跳舞,高压锅你虽然有认真洗,但是根据最后一次冲水的泡沫量来看我认为你的洗洁精没冲干净,另外给牛肉飞水时你还挖了鼻屎……”

        “胡说!”王杰希脸色发红:“我哪里有挖鼻屎!”

        “呵呵,听我说完。”少年环顾一圈,满意地发现吃过王杰希的菜的大家都脸色发绿,神情魔幻。“相比之下我只是弄洒了几碗水,已经很好了……”

        “你弄洒的岂止是水!”

        “不重要,都是液体。”

        听着这番不知所谓的争论,众评审就算再心有不甘,也不得不把筷子伸向了日本豆腐。看到大家把菜肴都吃下了口,年轻人又开口:“其实……”

        王杰希声色俱厉:“你又要说什么!”

        “其实呢……”对方答道:“刚才关于做饭过程,我都是瞎说的。”见大家都横眉立目,少年又赶紧甩锅:“做饭的时候你们不是都在拍吗?还全方位,多角度,那怎么能我说什么你们信什么啊!”

  【虽然王杰希真的吃瘪了我很爽但是……我真的觉得这种无耻似曾相识】黄少天目瞪口呆。

        【士大夫: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噗哈哈哈心疼我王,所以他到底挖没挖鼻屎??】

        【吾王绝世,怎么会做挖鼻屎此种庸俗之事!】

        “我靠……”看着厚度完全遮挡人物面容的壮观弹幕,黄少天目瞪口呆x2.


     经历了一场自己主动挑衅却两败俱伤的PK,王杰希情绪降了一格。尽量真实纯朴地(在消音者名谓帮忙实则捣乱下)收拾好了兵荒马乱的厨房后,王杰希语出惊人:“其实要真的算真实的话,现在我该午睡了。”王杰希说。

        “我知道你很想打我。”少年道,“我们可以明天没人拍了再随便打,现在先抓紧展示你作为微草队长的克里斯马。”

        “我觉得我们现在打一架当消食,然后我再午睡,也很不错。”

        全体staff齐傻眼:“魔术师大大,我们是按小时计薪水的,你一定要睡吗?你这么任性微草知道吗??”

        “真实的一天啊,而且我现在好困。”王杰希镇定自若地揉了揉眼睛:“这得算你的责任,昨天闹到那么晚。”

        少年:“……”

        大家:“……………………”

        黄少天:【我真的无法直视,王杰希你告诉我是不是我想多了???】

        【王给黑真是个任性的boy2333】

        一片蜜汁尴尬中,少年愣了几秒才想起要甩锅:“这怎么能怪我,分明是你们微草自己内部信息不透明,让你连第二天要拍节目这种大事都不知道。”

        摄制组显然还没从刚刚的对话中回过神来,他们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露出生死抉择般严峻的神情,然后仿佛做了个重要的决定般一握拳:“好,我就睡10分钟,先暂停拍摄吧,到时候叫我。”

        一只瘦削的大手伸过来,屏幕咕噜一下黑了。

        【卧槽……我竟无言以对。】为表郑重,黄少天人生第一次,在弹幕中,打下了句号。 


     —TBC—


字数爆了,说戛就戛。

有缘再见,午安。

评论(27)
热度(2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erie ends | Powered by LOFTER